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 聚焦中考 展现作为——记园区2022届毕业班数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强2022届毕业班中考数学复习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形成站位高、立意新、方向准、办法多、效果好的数学学科中考复习教学工作,2022年3月18日下午,在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下,召开了园区2022届毕业班数学教学线上工作布置会,园区初中数学教研组长、毕业班备课组长和全体毕业班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a2259a7df61a4b4aaf2439b399c96a6b.jpg

首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数学教研员吴锷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他提出全体教师要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齐心协力,帮助毕业班学生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刻,市、区业务主管部门将组成园区2022届毕业班中考数学复习教学联合指导小组,对各初中校毕业班线上教学、中考复习、集体备课、材料使用、组织答疑等教学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全面指导,并围绕阳光测评内容,从“数学命题的教育观”“阳光测评命题意图”“数学命题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对如何进行高质量的中考复习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指导,让全体教师清晰了方向、明确了做法。

ebf7e5e724ae4f8c903162c5c79daa0c.jpg

接着,在反馈了近期线上教学调研情况后,特级教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王晓峰介绍了本届毕业班中考复习指导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架构、推进措施、资源提供、在线答疑等方面,对毕业班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8985ce30c4954b46aa0292c632824d83.jpg

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质量的教学为本届毕业班学生们的发展保驾护航,展现园区教育的担当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