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星月踏歌行,海阔启华章 ——星海实验中学举办2022年迎新晚会暨星海原创音乐会

作者:@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字体:A- A+

告别“披荆斩棘”的2021,迎来“乘风破浪”的2022。12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星海实验中学隆举办2022年迎新晚会暨星海原创音乐会。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吴磊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法制副校长邵波苏州新时代集团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冒小瑛苏州市滑稽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朱雪燕园区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教研员朱岚莅临现场,与全体星海教职员工共同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创意十足的视听盛宴。活动中,“星海歌声”原创音乐工作室正式成立,吴磊、邵波、张亮、冒小瑛、朱岚、周晓阳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党委书记、校长周晓阳致新年贺词,回顾牛年来时路,指出学校始终在努力工作与常态防疫的使命感中努力奋斗,坚持立德树人、担当育人使命,聚焦“高原筑峰”、探索“教智融合”、实践“发现教育”,一校两区提升办学新高度,和远毅行打造育人新模式,强基拔尖迈向多元新发展;展望虎年新征程,希望新的一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星海”,有一种奋斗叫“创业在星海”,呼吁星海人能做好“四则运算”,积极奋发有为,用拼搏和奋斗,用勤劳和笃实,用坚定和勇毅,续写更辉煌的虎年新篇章。

铜管乐合奏《中国军魂》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东方”舞蹈团翩翩起舞,跳出《星河挽月》的无尽浪漫与缠绵。2021年度回顾视频记录下一年来所有星海人的一个个高光时刻、一次次披荆斩棘,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星光不负赶路人,乘风破浪揽星河。

活动对星海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提名进行了表彰,徐燕、王小燕、李雪霞、朱利、许菊妹、张琳、侯为民、唐秦、张一驰、陆叶萍为十大年度人物,高俊涛、傅珩、许瀚尹、陈燕秋、季亚霞、朱红波、東红华、许毅颖、陈健、邹振芳获十大年度人物提名。他们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团结、敬业、精细、卓越”的星海精神,书写了一部部奋斗新篇章。周晓阳为这些星海人的杰出代表颁奖,校长室成员献上鲜花,表示对他们的嘉许与敬意

2021年,邹仁丽和沈跃明老师光荣退休。荣休仪式上,周晓阳送荣休证书与鲜花。两位老师深情回顾教育生涯,讲述星海故事。一路走来,虽有风波坎坷,但始终心怀感恩、诲人不倦,三十多年来幸运见证繁花似锦,点亮繁星璀璨。时节如流,岁月如织,但他们仍会情牵讲台,心系星海。

一首首原创音乐令在场人员耳目一新,动人乐声响彻明亮的音乐大厅。星海原创歌曲《看见》献给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星海人,《妈妈的手》献给天下最美的母亲,民乐合奏《春潮》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贺百年华诞。独属于星海的歌声传扬星海佳话,歌颂星海精神,凸显了星海艺术教师的创造力。

星光与灯火齐舞,鼓点与乐音共鸣,小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激昂高亢的旋律燃动全场,“星空”合唱团带来的合唱《WHY WE SING》《少年》唱出星海少年的蓬勃朝气,音诗画《中国新青年》诉说星海少年的奋发有为,当代舞《青春的歌》、花球操表演《未来畅想》律动星海少年的青春风采。新年赞曲《节日欢歌》将气氛推到最高点,让众人沉浸在对新年美好的期盼之中。最终,2022年迎新晚会暨星海原创音乐会,在《星辰大海》的齐唱歌声中落下帷幕。今夜,目光与灯光交相辉映,熠熠生辉的舞台上传递着辞旧迎新的欢乐气氛。

同心同德星海行,一校两区佳话传。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星海人也将继续奔赴星辰大海,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