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减负增效提质,为学生幸福成长奠基——园区接受苏州市“双减”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字体:A- A+

12月22日,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汪涛带领“双减”专项检查组一行,对园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7a5b9ce78c304b2a9381d3bf612f08a0.jpg

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关于园区推进“双减”工作情况汇报,本学期园区紧紧抓住秋季学期这个落实“双减”的第一学期,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议,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系统设计,整体推进,采取优化推进机制,细化管理过程,创新系统集成,强化机构治理等举措,切实把“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实施“双减”百日以来,园区“双减”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双减”工作获得家长点赞,“双减”做法在市级推介,“双减”举措被省专家借鉴,“双减”经验亮相国家论坛。接下来园区将聚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把“双减”和常规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和教师素养提升结合起来、和学生学习革命结合起来、和推进家庭教育结合起来,以最好的教育服务学生,发展学生,努力打造轻负、优质、均衡的区域教育绿色生态,为学生幸福健康快乐成长奠基。

fbe08780b41140ac9bcce470a010cc3a.jpg

随后调查组听取了二实小校长杨春芳《基于“课后服务”的一体化设计与创新性行动》汇报,并对学校校长、中层和教师代表座谈访谈和查阅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学校开展“双减”工作情况,下午督查组还对星海小学、星汇学校、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和苏胜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了解园区开展“双减”工作情况。

30f86acc5eef4aab9cc325f394bb2707.jpg

9d695a90176a4879b8600e517988c3a9.png

市督查组对园区开展“双减”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紧紧抓住这次改革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围绕“巩固成果防反弹、消除盲点找问题、提高水平抓突破”,切实推动“双减”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高里走,减负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92639bd181474ef5b8d90be77e06bf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