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同题研教展风采  提质增效促提升 ——记园区初三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初三英语教师有效教学能力,12月21日,园区初三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顺利举行。园区初三年级英语教师参加。活动共分为课堂观摩、评课议课以及教学研讨三个环节。

星海实验中学的葛岩老师、星湾学校古明敏老师、独墅湖学校宋甜老师和西附初中洪丹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九年级上册单元整合复习课。四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风格各异。葛岩侧重探索人物传记的写作手法,激发学生不断思考和创作;古明敏注重从内容上比较和分析文本,引导学生学会阅读传记类文章;宋甜善于创设主题情境,通过小组讨论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以读促写;洪丹不仅对文体特征、篇章结构进行细致分析,还鼓励学生学习名人优秀品质。

3285697748c3469f8bbe287db1808d77.jpg

随后,全体老师在报告厅进行了评课议课。首先,四位授课老师分享教学设计思路,接着,唯亭学校周妍琼老师、星汇学校周华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集中讨论了复习期间如何对教材进行解构、重组、内化,激发学生的高阶思维活动,促进课堂提质增效,构建“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新样态。

7deb7d722781438780616964e7a61fc8.jpg

  最后,园区教发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王静静反馈了近期教学调研情况,强调要树立《课标》首位度意识,不断加强学习力度和内化程度。通过细致的调研观察,提出了唯有不断精进,才能获得成长。针对不同的教学过程,如优质资源的选取,作业设计的可操作性,作业准备与批改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还通过真实课例分享,引导老师们不仅要抓住教材的知识点,还要把握教材意图,探索教材的思想、精神、灵魂,结合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和学生学情,有效提升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  

51de3900f89e462da86eae48b356327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