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奋楫破浪再出发 接续奋斗勇争先 ——沈坚局长莅临宿苏外“吾悟”教师专业成长力工程总结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作者:@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12月18日,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举行“吾悟”教师专业成长力工程总结活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全体教师相约云端,亲切交流,共话成长。

沈坚指出,学校发展的第一个五年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创造了宿迁地区的许多“唯一”和“第一”,成为苏州园区教育输出的样本。2021年,刘玉凤、张诚、张红梅三位教师获评江苏省第十六批特级教师,学校特色项目“减负提质的双百阅读行动”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1名教师通过高级职称评审,25名教师在市级基本功、优课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0名教师晋级省赛……这是苏宿两地合作共建、学校团队砥砺奋进的成果。

沈坚表示,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师培养任务艰巨。学校智慧架构“吾悟”教师专业成长力工程,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促进全体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有博雅内涵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沈坚强调,2022年是学校第二个五年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学校要不断融通苏宿两地教育理念,努力建设教育发展新高地;深入推进特色项目,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做好减负增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力争队伍建设再谱新篇、教师培养再添硕果。

    在“吾悟”教师专业成长力工程年度总结会上,教师们聚焦融能课程,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节目展示自身风采,彰显了宿苏外教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执着奉献的教育情怀、向上向善的职业追求、创优争先的工作作风。

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是苏州工业园区教育输出的重要成果,沈坚局长高度关注学校的发展,2021年多次走进宿苏外:2月21日与大家视频连线,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和老师们进行新学期交流;5月26日参加学校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论证会,共绘美好未来;7月19日,在第二期“百名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与老师们共话“四有好教师”成长路径。在沈局的重视关怀下,在苏宿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宿迁市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宿园区劳动保障与社会事业局的悉心指导下,宿苏外成为一所“跨越式”“领跑式”发展的新优质标杆学校。

展望2022,学校将继续践行“育生命自觉,筑博雅人生”的教育理念,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积极共享苏州园区教育发展经验,继续推进“吾悟”教师专业成长力工程,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为推动苏宿园区教育高位、均衡、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