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德法课立德树人,好教师团队共进——记星澄学校连线新疆网上直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走进课堂,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12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形式,与新疆霍尔果斯市丝路小学进行云端互动教学研讨,星澄学校教务一处主任彭莉娟主持了本次活动。

c8b0f614dbb74a80bdbd77d3f5cba802.jpg 

星澄学校包凌昀老师执教了《伟大的中国梦》一课。课堂从中国梦引入并带领学生了解成为宇航员的严格条件和艰苦训练,激发了学生对航空航天的学习兴趣。在自然、和谐的学习氛围中,爱国主义情怀在学生心中自然生长。

d830e1cf70cb49bbb4be37b9677bfc83.JPG 

星澄学校校长陆泉明向新疆教育同仁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开展情况,简介了星澄学校主课题“工具箱支持下关联性学习实践研究”的研究进展,就“互联网+同步研讨”的教学新模式作了进一步的展望,期待苏州的星澄学校和霍尔果斯的丝路小学联合进行的“苏霍共研”项目蓬勃发展。

8eb3ae4b3d264ab1a00ad75854242cf5.JPG 

星澄学校副校长张向阳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学校行动策略”为主题进行讲座。张校长强调,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资源整合,从德育课程走向课程德育,小学爱国主义教育要突出民族精神培育,建议每一位思政教师都应该将四大精神贯彻在实践之中,逐梦在星澄,实干在星澄。

470b5be600a147bfb775d3bdbfcf861b.JPG 

通过在线直播,两校跨越时空为学生架起知识的桥梁,为老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立足课堂开展提质增效研究,夯实“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名师辐射作用,扎实推进“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发掘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路径,促进江苏、新疆两地教育教学水平协同发展。

6f68fa2ced59437f84b03102d0d18aa3.jpg 

a4799820f2ac44d7a6108d6761eb9b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