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落实“双减”提质量,调研引领促发展 ——青剑湖学校初中部接受园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了解青剑湖学校在“双减”背景下,贯彻落实“适合的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检阅青剑湖学校办学十年的教育教学成绩,126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对青剑湖学校初中部进行了教学调研。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教育处处长顾振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建元、副主任杨原明等带领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9402e824dae44b8f854fef471368c791.JPG

本次调研主要有学校汇报、学科调研和调研反馈三个环节,重点调研学校在教学研究、常规管理、质量提升、队伍建设和教智融合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是对学校初中部教学工作的科学把脉和精准指导。

青剑湖学校副校长张洪俊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他从新蓝图、新动力、新征程和新风采四个方面做了题为《落实双减,增效提质,开启剑湖十年新征程》专题报告,向各位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剑湖十年的办学目标愿景、教育管理举措、质量提升策略和合力增效路径等情况。

教师发展中心的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进行深度调研,共听课27节,优良率100%,并对备课、作业、两组活动、队伍建设及教智融合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最后又与各学科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学校成绩。专家们科学的指导、专业的引领、精准的把脉,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cd35afeebba74c098f44eae381f0ae58.JPG

127日下午,学校领导、教研组长和各学科骨干教师,听取了园区教育局、教发中心调研后集中反馈。各学科教研员围绕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团队建设、质量提升和教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高度肯定了青剑湖学校的办学理念、治校方略、科研探索和取得的教学业绩,同时为学校的又快又好发展指明了方向。

9b73eda5a316477abd94443b8d935b60.jpg

总结会上,教发中心杨原明副主任指出:教育政策理论要进一步学习、教学管理要进一步研究、学生梯队培养要进一步落实、教智融合路径要进一步拓宽。

教发中心顾建元主任提出了四个“期待”:期待青剑湖学校的课程建设更具特色、期待课堂建设更具品质、期待教师培养更加有力、期待教育质量更进一步。

最后,园区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青剑湖学校的办学成绩及多年来为园区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校在新十年进一步发挥争创一流的气势和态势,以“双减”为抓手,科学办学,继续增效提质,全面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科学发展,积极探索助力学校发展的新引擎。

0adbcdd31e9f4cf99b7f60b308c7b19b.jpg

青剑湖学校傅寿松校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教育局和教发中心专家领导们此次莅临指导表达了诚挚谢意,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全面落实科学育人观,构建最优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办学优势,科学做好中小衔接工作,真正实现九年的贯通融通;努力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打造最佳团队;与时俱进,紧紧围绕教智融合主题,全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6c9f734bab4d4ae7878b025e16ca64c4.JPG

新十年,新跨越。在剑湖新十年这个伟大的梦想季,全体剑湖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严格依法治校,落实双减政策,增效提质,为园区教育的新发展、大发展,贡献剑湖智慧和剑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