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叮咚!您有一份来自校长的点赞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字体:A- A+

123日下午,夕阳洒金,轻寒袭人,星澄学校各班级却温暖如春。各班级点赞活动正如期开展。美好如常,幸福如常……

星澄学校陆泉明校长应同学们之邀来到了七(2)班和七(3)班,首先为王苏宇、步卿语同学送上了亲笔书写的点赞卡,然后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特别有意义的微型班会课。

这节班会课以“尊重”为主题。陆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进步,结合案例和大家分享自己对尊重一词的理解,并希望大家真正读懂它的含义:要尊重家长的付出,尊重老师的教导,更要尊重自己的青春!陆校长讲述生动,态度亲和;同学听讲认真,深受启发……

8d17e1f762ef4357af0223732b020ea7.jpg 

星澄学校顾永健副校长走入了八、九年级4个班级,为李爽、王康灿、张梦柯、曹宇四位同学带来了亲笔书写的点赞卡,送上真诚的鼓励和祝福校长的点赞是一份祝福,也是一份邀请。每一位获得点赞的同学都有机会邀请校长促膝谈心,为自己指点迷津,或是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a0114e145ac74ec1a342fe46f58a8d2d.jpg 

美好仍在继续,老师们也来到各班级,现场宣读了自己为同学们写的点赞卡:

“步卿语:清雅的好名字,踏实的好习惯,期待你步步为‘赢’。——陆泉明

“王康灿:我们看到了你认真负责,踏实勤奋的优秀品质,希你一如既往,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顾永健”

“陶泽雅: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一定有回报,老师看到了你的无限潜力!——倪老师”

“李欣:你比我想象中做得更好,相信你背后一定付出很多,无论前面的道路有怎样的困难,只要坚持下去,总会看到想要的结果。——吕老师”

“吕心妍:批到你的作业总会感到赏心悦目,踏实的态度和努力的汗水会让你越来越优秀!——赵老师”

……

bf233fe7c0694b1286b6b09f8a2cb497.jpg 

fccae9dff4b64f77b1dd34465fcff1a7.jpg 

每一次宣读都响起一阵掌声,都传递一份惊喜。同学们发现,自己的点滴成长早已落入了老师的眼中最真情的文字点赞,这种被关注的感觉真好!每一间教室的后方都有一面大大的“点赞墙”,上面张贴着一张张精美的点赞条,有同学写的,有老师写的,有家长写的。每个课间总会有同学看似不经意地瞥上一两眼,小小的幸福感在心中潜滋暗长。

每个星期五的班会课将举行每周一次的“大点赞”活动,学校为此专门定制了点赞卡。校长将从各班推荐的名单中选出有代表性的同学,为他们写好点赞卡,并送到同学们手中……将要结束一周的校园生活的时候,就让同学们带着被肯定的喜悦回家吧!

0969683b0017468c94c4cf66ecc388c4.png 

点赞活动是星澄学校幸福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点赞、互相激励,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和亲子关系也更加和谐美好,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正在努力实现:点赞每一个,点亮每一个,点燃每一个!

888a024497ac4e6e8336f957a31951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