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立字立品 翰墨飘香——记文萃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整班书写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夯实汉字书写基本功,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结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市、区各项书法比赛活动,特于校推普周,隆重举行全校全员整班书写比赛活动。

丹桂飘香的秋季,文萃小学31个班级里满溢着书法的墨香。一年级、二年级以五言律诗为内容,展开全班书写比赛。你瞧,虽然只是入校一年级的小朋友,但是横竖撇捺里注满了孩子的关注与孩子的热爱。

你听,虽然只是尚学古诗的二年级小朋友,但一首《静夜思》让儿童悟了一段千古流传的思乡之情。

三年级、四年级以现代散文、诗为内容,他们用汉字来秋天的声音,用汉字来七月的天山。汉字变成一首动听的歌,汉字变成一幅动人的画。五、六年级的学生们跟随着大词人苏轼、散文家朱自清,领略宋词的豪放,散文的轻盈。

激烈的现场书写后,文萃小学校长室沈建琴副校长、教导处刘爱玲、张婕老师与语文教研组骨干教师组成评委团,研读各项赛事比赛要求,从书写姿势、书写质量等方面对31个班级的书法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4)班、二3)班、三4)班、四3)班、五3)班、六5)班学生的书写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赛事一等奖。(图9

赵可、孙嘉译、田根、孙峻楠、许依、汤沈斌等同学荣获硬笔书写一等奖好成绩,并推荐曾希、李梦涵、伍星辰参加家在苏州传承文明礼赞中国苏州市中小学汉字书写大赛复赛,曾希、李梦涵、马一倩、郎腾儿、周士荀、李子墨、刘慕晗、殷若依、顾梓鑫、陈梦琳等同学参加七彩语文杯”2020年江苏省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展示复赛。在此也预祝参加两项书法赛复赛的同学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立字立品,翰墨飘香。作为省级书法特色学校的文萃小学的汉字书写教育定会愈来愈精彩,文萃学子的书写水平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