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驾驶舱内的飞行实操课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字体:A- A+

  前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航空飞行模拟训练中心内,特种兵退役飞行员等四位飞行教官,为该校“雏鹰计划”飞行员课程基地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飞行实操课。

  小型固定翼飞机操作盘前,于教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飞机操控以及仪表认知;赛斯娜小型运动型飞机的模拟驾驶座位上,学生们一遍遍地练习起飞、爬升、俯冲与降落;而在空客A320的驾驶舱内,刘教官则通过实战为大家介绍飞行过程中的各种细节……课上,学生们目不转睛地跟着教官的节奏。高二年级的仓成告诉记者,非常喜欢这种实景教学的实操课,“教官会讲到许多飞行操作中的细节,比如驾驶舱顶部的定速按钮,我们以前并不清楚它的具体用途”,他感叹道。
  “邀请航空航天领域的专业人士进校授课很有必要,这也是我们航空航天特色校本课程的一部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副校长李秦苏表示,此类实践课程将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并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中学生飞行实践的基地。

 

记者 袁艺
《姑苏晚报》2020年9月10日B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