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弯弯的桥,五彩的虹 星海学子百米壁画绘出园区变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字体:A- A+

  8月22日、23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新高二60多名学子,根据吴冠中的绘画风格,以青春的激情恣意泼墨,仅用2天时间便在连接诚品书店与圆融时代广场桥底的通道中,绘出近百平米的两卷长画,展现了园区岁月变幻之美。

  烈日炎炎,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分好小组、领取绘画工具后立即动工,每个人都努力勾勒自己心中最美的家乡样貌。美丽的作品在同学们手中缓缓铺展,路过的行人不禁驻足观看。很多人一遍遍走过壁画所在的通道,用手机拍摄照片视频,连声感叹壁画的美丽。

 

  往昔的园区洼田密布,阡陌纵横,恰似一派陶渊明笔下的桃源风光。过道一侧画面中粉墙黛瓦的江南老宅,杏花梅林,三两渔家,于朦胧间呈现出一种安适静谧之美。它是无数园区人的旧日家园,心之归处。

  当今园区高楼林立,夜间流光溢彩,成长为一座富有科技感与现代感的创新之城。通道另一侧画面中蜿蜒的线条呼应金鸡湖、李公堤、东方之门、摩天轮和星海实验中学等,加之丙烯与荧光色的融合,如无数星光摇曳,宛若银河,汇成星海,照亮了自己,也闪耀了世界。整幅画卷生动勾勒出新时代园区的光影之美。

  星海学子通过壁画向全世界展现园区开发建设以来的发展与变化。如果没有秉承“艺术源于生活,课堂即作品”的美术教育理念,他们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像艺术家一样思考,像大师一样挥洒创作。激情造就画面中的每个点、线,聚成星海人的向美之心、发展之魂,铺就纵横万千的时代之路。

 

编辑 施云兮 张一驰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