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获评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 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市唯一入选地区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前,教育部公布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名单,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市唯一入选地区。
  据了解,园区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2013年起,园区启动智慧教育建设工程,创建“易加”平台。该平台先后与国家、省级平台无缝对接,内核升级为市级“线上教育中心”,为省、市级平台贡献大量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平台师生登录超1890万人次,日活跃用户2万余人次,建设课程资源66359个,创建在线作业86781项,尝试探索“自适应学习”“自主探究学”“网络协同学习”等学习新模式。
  在“易加”平台一、二期建设与应用的基础上,园区积极开发三期平台,进一步丰富资源类型、优化资源品质,并探索打造集迅捷采集、便捷统计、精准分析于一体的“个性学、智慧教”教与学系统。
  园区智慧教育送教团队还先后多批次赴新疆霍尔果斯和阿图什、贵州松桃及苏北宿迁,传播“适合的教育”的理念和智慧教育实践经验,获得广泛好评。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0年08月23日A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