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探索教育信息化 “易加”助力“适合的教与学”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前,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正式公布,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市唯一获评区域。
  据悉,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苏州工业园区始终走在全市前列。自2013年起,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动“智慧教育”建设工程,创建“易加”平台。该平台先后与国家、省级公共资源服务平台打通账号,进行无缝对接,内核还升级成为市级“线上教育中心”,为省市级资源平台贡献大量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平台师生登录已超1890万人次,日活跃用户2万余人次,建设课程资源达66359个,创建在线作业86781项,并尝试探索“自适应学习”“自主探究学”“O2O混合学习”“网络协同学习”“感知体验学习”等学习新模式,“翻转课堂”“一对一互动教学”已成为教学新常态,使探索“适合的教与学”新模式成为可能。
  在“易加”平台一二期建设与应用的基础上,苏州工业园区正在积极开发以“易加数据”为核心的三期平台,构建“易加学院”支撑学科特色教学,进一步丰富资源类型、优化资源品质,依托平台数据,探索并打造一个集迅捷采集、便捷统计、精准分析、精确表达、高效应用为一体的“个性学、智慧教”的教与学系统,建设“教育大数据应用和数字化学习”两大实验室,实现“平台支撑、数据驱动、精准分析、关联推送”,助力“适合的教与学”研究。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08月22日 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