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缤纷夏令营添彩园区夏日

发布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字体:A- A+

  如何才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很多家长都选择了让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精彩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可与小伙伴共同交流进步,共遇成长中的美好。
  这个夏天,园区种类多样、形式繁多的夏令营,呈现出一桌丰盛的暑期大餐。

  “小小志愿者”主题夏令营
  日前,园区志愿者协会“小小志愿者”主题夏令营在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彩开营。据悉,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8月22日,包含半导体科学课程、新时代小小宣讲员课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体验和趣味DNA课程。
  这个夏天,小小志愿者们将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通过三期主题活动,用“公益”点亮暑期生活。

  快乐全托营
  作为青少年活动中心最受欢迎的花季服务品牌,快乐全托营采用体验+实践的形式,注重启发孩子发现问题,独立思考,主动与同伴和老师交流沟通,积极探索解决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拓展、科技探索、创意美术、趣味书法、趣味木工、图书阅读、双语课堂、社会实践等课程,内容丰富、主题新颖。课程安排动静和劳逸相结合,主题活动趣味横生,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环保不止一夏”公益夏令营
  由园区教育局、园区环保局、园区宣传部主办,清源华衍水务、中新环技、华衍环境三家公司承办“环保不止一夏”华衍环境公益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清源华衍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中新环技工业废水处理厂、华衍环境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等,让更多的学生走进企业,通过用眼睛看、耳朵听,亲自动手参与,切身了解自来水的生产及污水、工业废水、有机废弃物的处理过程,树立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增强环保理念,养成日常环保的好习惯,推动环保教育工作。
  据悉,7月24日,“环保不止一夏”华衍环境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每周开展三期,共16期。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了四期,近300人参加。

  小警察夏令营
  近日,园区公安小警察夏令营如约而至。43名少年警校的学员身着特别定制的小警服迎着朝阳,满怀憧憬,在警察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夏令营生活。
  小警察夏令营通过参观“8+X”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人民法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园区交通控制指挥服务中心、体验模拟酒驾眼镜、模拟驾驶机、安全带实验装置等活动,寓教于乐,让小警察们更直观地体验警营生活、感受警队风采,学习最新的禁毒、交通安全以及其他安全防范知识。
  据悉,2015年,苏州市公安局在工业园区景城学校成立全市首家综合性少年警校。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少年警校30余家,吸收学员3000余人。为展示少年警校建设成果,2015年8月,首届小警察夏令营开营,至今已连续开展六届。

 

作者 袁轩
《苏州日报》2020年8月14日B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