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园区小学音乐青年教师比拼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养高的师资队伍,为教师们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小学音乐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近日在景城学校举行,31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
  本次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分两天进行,包括通用技能比赛和专业技能比赛,综合考查了教师的授课基本功底及教师专业素养能力。比赛采用“同题异构”的形式,参赛老师们针对《未孵化的鸟雏的舞蹈》这一课题进行了精心设计,分别展示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
  此次专业技能比赛,分为钢琴、声乐和才艺三大环节,老师们以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风貌,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7月6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