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师生常见行为与心理问题如何辅导 60多位心理专兼职教师进行“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字体:A- A+

  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遇到挫折容易丧失信心,日常教学中老师如何正确引导学生?针对此类问题,“师生常见行为与心理问题及辅导”主题培训活动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教师教育课程基地方洲小学举行。来自园区各小学的心理专兼职教师、班主任以及对本课程主题有研究兴趣的60多位教师齐聚一堂,展开了一次“头脑风暴”。
  本次培训采用的是小规模线下情境体验式研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两节心理课的教学观摩。来自园区第三实验小学的陈晓芳老师给三年级学生带来了心理健康课《专注的力量》。陈老师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引导学生掌握了集中注意力的小窍门。来自方洲小学的范叶静老师带六年级孩子一起走进心理课《在生活中成长》。两节心理课中,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勇敢表达,收获满满。
  第二阶段是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工作坊,由“探索关系中的自我”和“对话的秘密”两部分组成,分别由方洲小学的徐萍和宋娟娟两位老师担任坊主。整个工作坊活动极具参与性、操作性和感染力,老师们在体验中学习感悟,深受启发。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6月22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