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勇当探路先锋 擦亮园区现代化教育的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字体:A- A+

  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国际化和特色化,逐渐成为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探路者和先行军。6月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走访调研部分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深入了解园区教育开展情况,推动园区教育进一步融合发展,在积淀中彰显特色品牌。

  近些年,园区提出了“智慧教育”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区域教育转型升级,实现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内,一块“智慧教育大数据”电子屏就实时显示了园区学校、师资、学生等概况,为精准管理和安全管理的完善提供了数据支撑。另一边,数字化学习实验室内的“自适应学习”、“O2O泛在学习”、“网络协同学习”等平台也为智慧教育提供了现代化的实践场景。在认真查看了各平台的应用范围和运行模式后,朱江强调要借助科技力量,切实发挥数据的作用,同时要优化资源配置,赋能现代化教育,让园区百姓都能享受到更优质、更均衡的教育。

  随后,朱江详细了解了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工作。他指出,教发中心是园区教育的“发动机”,也是核心“参谋部”,要继续深入开展教师教育体系研究,着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实践研究,为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现代化教育系统提供“技术实践与理论”保障。

  景城学校现有100个班级,在校学生4500余名,并且形成了一支师资过硬的队伍,现有教师近300名,骨干教师占比近30%。学校还曾先后获得全国最具影响力艺术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苏州市首家综合少年警校等三十余项综合荣誉。朱江对景城学校现代、多元、开放的培养模式,融合创新的校园文化和独特鲜明的教育特色印象深刻,希望学校依托现有优势,继续朝着建设一流国际化、现代化窗口学校的目标奋进,为园区教育新品牌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走进星海实验学校的大门,朱江一行很快就被正在展出的艺术节作品吸引了目光。随着几位同学的指引和讲解,大家边走边欣赏,连连为学生们的缤纷创意和精美作品“点赞”。星海实验学校以“让教育成为发现与创造的艺术”为教育理念,聚焦“高原筑峰”行动和师生优质发展,实现了师生素养“跨界融合、全面提升”。学校现有82个班级、3500多学生,初中毕业生连续15年领跑苏州市区中考,七届高中毕业生本一率稳定在95%左右。朱江对星海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星海实验学校是园区教育的金字招牌,要继续坚持办学方向,发扬融合发展的理念,擦亮星海特色品牌,为园区教育贡献样本;也要注意张弛有度,在抓好全方面发展的同时,加强心理教育,促进师生共同健康成长。

 

编辑/摄影 张佩雯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