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与500位悉尼大学学生“云见面” 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创新引才推介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字体:A- A+

  5月27日,由悉尼大学中国中心主办的“悉心‘职’播——2020年就业形势介绍和就业政策解读”网络研讨会顺利举行。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受邀参加,以“云见面”的形式和近500名悉尼大学学生进行交流。

  此次网络研讨会主要围绕经济新常态下,毕业生如何利用新机遇实现有效就业展开。期间,参加研讨会的悉尼大学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对园区的就业环境、生活成本,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资,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等均表现出极高的兴趣。为此,参加研讨会的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园区当前的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趋势,分享园区最新人才政策以及就业生活环境。在了解到园区正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后,很多学生又针对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有哪些就业机会、园区为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提供哪些专享优惠政策、业内企业对毕业生的技能与能力需求等内容提出问题,中心负责人均一一进行解答。
  “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此类研讨会,真正做到和海外优质青年人才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更全面了解园区人才政策与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归国后到园区创业就业。”这位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紧跟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步伐,深度挖掘优质海外名校在校生资源,力争为园区加速转型升级提供国际人才储备。下一步,中心还将持续推进海外高校实习基地建设,不断拓展高校合作内容,为园区输送海外高层次人才,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

 

编辑 陈丹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