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玩泥巴玩出文创大文章 独墅湖学校“狮陶坊”亮相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字体:A- A+

  “六一”将至,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传承非遗文化的新型社团基地——陶艺工作坊正式亮相。该工作坊以苏州泥塑为依托,以传统狮子为原型,并以“狮绣球”为系列主题,利用捏、塑、绘等技法,创作出憨态可掬的狮子绣球、太狮少狮、狮子抱球等形象。

  为推动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的交相融合,弘扬苏州泥塑文化,2019年底,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将中国传统泥塑艺术与江南水乡颐养脾性的人文相结合,开设了以苏州泥塑为依托的陶泥社团——狮陶坊。经过独墅湖学校美术团队的探索革新,狮陶坊将狮绣球形象进行再创作,开发出日常生活用品、文具等产品,使苏州泥塑的视觉形象更贴近现代审美,受到学生欢迎。
  狮陶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团成立以来,学生从一无所知到学会了揉泥、塑形、上釉、烧窑,一件件或稚拙或精致的作品磨砺着孩子们的性情,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5月30日B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