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胜浦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出新招 学生绘出“生命能量图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字体:A- A+

  复学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中生命教育新样态的实践研究,在五六年级开展了“我的生命能量图”绘制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我的生命能量图”心理活动以心理学资源“取向的角度,旨在帮助孩子们整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得到支持的各种人和事物,寻找到生命积极正向资源。同学们纷纷寻找到自己生命中的支持力量:父母和家人的照顾、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和梦想的支撑、小宠物的陪伴、规律的生活作息、学校老师、同学、好朋友、学校疫情的防控、自己的防护意识、自身免疫力等。接着大家在爱心图形中,自由分配自己选择的五种支持力量的比例和形状,并将每一种支持力量按比重进行涂色。胜浦实小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立足于从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这三个向度开发自然生命课程、社会生命课程和精神生命课程三大生命子课程体系。生命教育不仅可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追求成为优质的自己,还将为学生的成长奠基和赋能。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5月22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