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万名师生共上抗疫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下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国家支援武汉苏州二队队长郭强医生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给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全区师生作《学习报国 锤炼青春》主题党课,倾情讲述战“疫”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现场及线上近万名师生聆听本次分享。
  郭强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苏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二队246名医务人员援鄂前后的心路历程,从2月9日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到3月31日返回苏州,面对病情变化快、救治难度大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人,从第一例深静脉穿刺,第一例气管插管,第一例床边超声……到不断总结治疗方法和经验,逐渐创立关注肺外器官保护的新冠肺炎诊疗的“苏州模式”,郭强娓娓道来。
  现场,郭强还向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赠送了记录他们武汉抗疫经历的《战役日记》等书籍。

 

记者 崔阳阳
《姑苏晚报》2020年5月21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