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关爱特殊儿童 办好特殊教育 “新特教”成果展暨全国助残日活动刷爆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字体:A- A+

  在全国第30个助残日到来之际,16日下午,新教育研究院、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现代特殊教育编辑部、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联合发起了以“关爱特殊儿童 办好特殊教育”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直播间里大咖云集。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创始人朱永新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新特教”项目在新时代特殊儿童教育发展中的意义,为“新特教”题词“新时代新特教,更多专业更多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相自成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关注残疾儿童教育,“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要共同创造残疾人的“美好新时代”。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长凌迎兵在启动仪式上为新特教线上教育平台的优化提出了精细化、系统化、智能化的建议。
  直播活动中,江苏省特级教师郑权博士进行了主题报告《主动应对疫情的“新特教”线上教育分析》,详细介绍了“新特教”线上教育的实施机制,科学分析了线上教育的成果与成效。随后,新特教项目成员学校多位老师进行了直播,为特殊教育线上教育发展提出了新思考
  活动中,新特教项目成员代表学校在直播现场进行“新特教”课程资源共建众享倡议书的签署及友好学校进行结对协议签署。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5月18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