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吴庆文调研高校疫情防控 细化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字体:A- A+

  5月13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走访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参加调研。

  西交利物浦大学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合作创立,整合两国三校资源,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目前,学校在籍学生已达约17000名,其中国际学生1300多名,硕士研究生1200多名,博士生250多名。此外,西交还在全球招聘了700多名专业教师,外籍教职人员占比约60%。

  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之初,学校就快速反应,建立健全了党政合一、联防联控的领导机制。假期里,学校设置防控总值班室,由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副组长每日轮班;同时,针对在学校宿舍和公寓留宿的学生,实行每日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监测,以保证校内留宿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为加强疫情防控,西交所有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将继续在线学习,而目前已在中国大陆境内的、并符合防控防疫要求的博士研究生可以返校。

  在物资仓库,吴庆文认真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了解了学校针对返校生做出的预案和管理方法。吴庆文对西交利物浦大学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细化措施,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做好师生健康动态跟踪管理;要加强培训指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工作,把好心理关、思想关、健康关;要抓好教学,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在线教学质量;要提升校内管理,做好消毒消杀,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编辑/摄影 张佩雯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