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州夺得英国物理挑战赛5金 领科4枚 西交附校1枚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2020年英国物理挑战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领科海外教育学校(苏州校区)和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的学生从近2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共获得5枚金牌,其中领科海外教育学校(苏州校区)获得4枚金牌,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获1枚金牌,另外共获得银牌、铜牌29枚。
  英国物理挑战赛是英国顶级水平的中学生物理竞赛,在试题中将基本的物理原理与实际生活联系在一起,旨在拓展学生的横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物理潜能,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赛事。此次竞赛中国赛区共有来自全国的270多所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参加。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国际部校长Frank表示,参加比赛是对学生们学术水平的一种检验,也将为日后申请大学增加竞争优势。除了这次英国物理挑战赛,学校还让学生参加了其他的竞赛,如加拿大袋鼠数学竞赛,许多学生在16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前1-5%的成绩。

 

苏报融媒记者 宋洁婷
《姑苏晚报》2020年5月12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