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职校毕业生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个性化职业教育模式”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消息,2020年江苏省共有263人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中苏州市共24人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周瑭霖榜上有名。
  据悉,周瑭霖为该校2018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先后获得过2017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高职组)一等奖、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高职组)大赛一等奖,还多次获得过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在毕业之际,有机会保送本科继续深造的周瑭霖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弃保送资格,进入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从事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工程师一职,“在校的这几年,我很快摸索出了自己的特长,也明白了兴趣以及潜力所在,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投身热爱的技术岗位。”周瑭霖说。进入企业后,周瑭霖精通FANUC、ABB、KEBA等多种主流品牌工业机器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聪明才智,现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虽然身在企业,周瑭霖的职业发展之路与学校培养息息相关。在他毕业后,学校老师们仍然一直在关心着他的成长,对他的技术发展、竞赛训练给予定期指导。据周瑭霖在校导师苏建介绍,作为学校苏建工业机器人大师工作室一员,周瑭霖在毕业后经常返校参与工作室的技能培训、技术服务和教材开发等,同时也通过讲座等形式对学弟学妹言传身教,形成了毕业后跟踪指导、毕业生反哺在校生的良性互动。同时,作为省市区三级公共实训基地的苏州工业园区智能制造产学研基地,具有先进的、多品牌的、开放式的设备平台,也为周瑭霖毕业后的技能提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9月,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技能竞赛中,周瑭霖代表苏州职工参赛,获得工业机器人赛项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2019年11月,周瑭霖被授予“苏州市技能状元”;2020年4月,周瑭霖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制造业要迈上中高端,劳动者的职业技能首先要迈上中高端。周瑭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技术岗位上稳抓稳打、步步提升,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园区经济转型,培养智能制造紧缺人才的缩影之一。”该校机电技术系主任李友节表示。

 

记者 崔阳阳
《苏州日报》2020年5月11日B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