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五所学校联盟 “星海+科创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集团式推进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会议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会上,“星海+科创中心”宣布成立,首批联盟单位包括星海实验中学、星湾学校、星港学校、金鸡湖学校、景城学校等五所学校。
  据了解,成立“星海+科创中心”旨在进一步全面推进并开展好苏州市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启动苏州市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实验项目。今后,“星海+科创中心”将在课程分享、融合培养、管理互通、师资研训等方面达成联盟协议,以促进五校共同发展,并按照国家课程设计标准,建设一套校内与校外联动,覆盖初、高中学段的品牌课程。此外,联盟校还将为星海实验中学在开展初高中教育衔接、五育并举,一体化促进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星海实验中学将把初中段相应课程与联盟学校共享,吸纳联盟学校优秀初中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竞赛体验,成绩优秀并成功考入星海实验中学高中时,将直接进入“科创班”学习。星海实验中学还将开展高中校与初中校之间的战略合作,探索初、高中基础课程培训研修,探索校际之间初、高中教育无缝衔接等多方面相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联盟校之间优质资源互用,实现初、高中管理互通、师资研训和教育质量的无缝接轨;加强资源共享成果辐射,为各校开展科创教育、生涯教育、研学旅行、志愿填报等方面提供相关指导、培训和支持。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4月30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