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推动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字体:A- A+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党员冬训平台载体,丰富冬训学习内容形式,充分发挥“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把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战“疫”优势。
  2020年,园区要勇当开放的“旗帜”、创新的“标杆”、改革的“样本”。为对接服务好各项重大战略,打造教育创新策源地和教育质量制高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教师学懂弄通“三大法宝”,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纷纷解放思想、建言献策,为再创“火红年代”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为“中国之治”贡献更多园区方案、园区智慧、园区经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活动,发动党员教师立足工作实际,讲述身边的治理故事。
  星洲小学、胜浦实验小学、西附初中等学校党组织采取“线下录制+线上传播”形式,将吸引力强、感染力好的优秀演讲作品选出来、亮出来,通过学校公众号传播好故事、好声音,把冬训课堂前移到抗疫战场,提高了冬训工作的覆盖面和辐射力。
  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坚在作园区教育系统冬训工作动员部署时,明确六个学习专题、四项重点任务,要求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推动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而在今年2月、3月,各基层党组织打破传统“集中学习”模式,依托“学习强国”、企业微信、学校内网等平台,创新地打造“疫”线“云课堂”。星港学校校长顾振伟、文萃小学校长凌红、星洲小学校长冯凌燕、东延路实验学校校长朱红伟、新馨花园幼儿园园长王雪莉等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突出主题,精心筹备,用“书记党课”为党员教师注入理想信念的强心剂;星海小学党员教师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落细落实冬训学习各项任务,汇聚强大精神合力;华林幼儿园党员教师参加全市基层党员冬训知识竞赛活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面对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阵地向线上转移的形势,园区教育党委借助“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便捷优势,因势利导、多策并行。一方面利用平台优质学习资源,丰富冬训培训内容,另一方面发挥平台优势,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力措施,报道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各学段优质课程资源“飞入寻常百姓家”,走出一条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抗疫实际相结合的特色之路。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0年4月27日B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