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星洲小学垃圾分类进课堂 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五年级“垃圾分类进课堂”班会活动全面展开。
  各班班主任给同学们宣讲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学生直观了解到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类,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处置流程等。同学们了解到,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我市生活垃圾主要分为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日常生活垃圾外,生活中还会产生餐厨、建筑(装修)、园林绿化等垃圾,大家应该按照相关要求分类投放。在垃圾投放时,可回收物要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污染,纸类应折好压平,瓶罐类应洗净内部残留物,碎玻璃应用纸张等物包裹并用胶带缠好;有害垃圾应分类投放至有害垃圾回收箱,其中药品投放至指定药品回收点;厨余垃圾须沥干汤水,勿将牙签、纸巾、塑料袋等杂物混入其中;其他垃圾应装袋投放,避免混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在知识抢答环节,每一个同学都踊跃发言,同学们学以致用,手脑协作,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将在星洲小学持续开展,确保能进入每个班级。通过此次班会也充分培养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带动家长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人人做到垃圾分类。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4月26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