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以点滴微光 助力孩子向阳成长 ——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公益咨询活动第112期成功举办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所指出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26日,第112期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公益咨询活动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如期举行。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徐晓晖、张萍、石文丽、倪丹丹四位党员骨干教师,热情、耐心、有条理地为前来教育咨询的家长们答疑解惑,让家长们在作业指导、阅读兴趣养成、亲子关系、手机管控等问题上有方法,会处理。

本次活动中,二实小的党员老师们认真倾听家长需求,用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家庭教育指导经验,热心解答家长们的困惑。党员教师们结合自己教育生涯中的真实事例,用一个个小故事告诉家长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让自己对孩子满满的爱浸润在和孩子相处的点滴之中,让孩子的生活充满小确幸,拥有幸福感,同时也会用实用性的策略,正向引导孩子的成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变化。

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一批“不功利、不专制、不题海、不停滞”且师德高尚的党员教师。成立“心父母成长营”,邀请家长到校共同探讨孩子成长的密钥,让家长们在趣味运动会中加深亲子之间的感情形成育人合力,在“心父母”代表的交流与分享中获得“育儿锦囊”,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让学生浴光而行。同时,推出“心父母”阅读等主题推送,就家长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多种形式的探讨,与家长互相赋能。

荧荧之光,终会成璀璨星河。中共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将汇聚每位党员的点滴微光,助力孩子向阳成长,助力园区教育蓬勃发展。

一审一校:彭蕾

二审二校:李越

三审三校: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