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微公益 | 这个故事有“味道”!趣味阅读教你学生物知识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字体:A- A+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想给大家讲一个很特别的故事,它是个有点“味道”的故事哟!”

……

12月12日上午,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微课堂热闹非凡,教育益家•爱阅微课堂第266期活动与大家相约,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吸引了近20组幼儿家庭参与。

此次活动依然请到了有着丰富绘本讲读经验的“老朋友”——小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课程。

现场,通过小马老师的讲述和互动,小朋友们了解了动物的食物、消化与排泄的关系,了解了一些基本生物常识。

为了帮助小朋友深刻认识绘本的知识点,小马老师开设了一个趣味小剧场,小朋友们都化身成了一个个故事中的小动物,小鼹鼠、小兔子、奶牛、小猪……演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小话剧。

“今天的活动对宝贝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很有帮助!”最后,家长们通过一份简单的调查问卷对本次活动做出了评价,并对中心爱阅系列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阅读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亲子阅读平台,每次活动孩子们都能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而且活动在引导和培养孩子们爱阅读、会阅读的同时,也能使家长领会绘本所传递的教育理念,收获更加幸福融洽的亲子关系。

在今后工作中,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继续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秉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广爱阅活动,为青少年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和书香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