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神奇面包带你学人际交往,你被这场好看“好吃”的阅读活动圈粉了吗?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字体:A- A+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带来了一本特别的书,它不仅好看,还好吃!”

……

11月21日上午,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微课堂热闹非凡,教育益家·爱阅微课堂第265期活动在此欢乐举行,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奇思妙想面包店》吸引了20组幼儿家庭参与。

活动伊始,有着多年绘本讲读经验的小马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简单又有趣的热身,帮助大家快速认识彼此。热身完以后,小马老师便和大家走进了绘本的世界。

绘本《奇思妙想面包店》以常见食物“面包”为主题展开,以一个面包店的角度讲述了制作面包、贩卖面包,并与他人和谐相处的故事。现场,通过小马老师的讲述和互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多种不同面包的制作方法,更是从故事中学习了与好友分享、助人为乐、不计前嫌等做人的道理。

为了帮助小朋友深刻认识绘本的知识点,一场趣味黏土制作的手工活动仿佛是把“面包店”搬进了现场。“甜甜圈”“笑脸面包”“麻花面包”……普普通通的彩色黏土在孩子们手中变幻出各种形态各异的“面包”,不仅好看还很“可口”!最后,家长们通过一份简单的调查问卷对中心爱阅系列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阅读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亲子阅读平台,引导和培养孩子们爱阅读、会阅读的好习惯的同时,也能使家长领会绘本所传递的教育理念,收获更加幸福融洽的亲子关系。

近年来,中心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秉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不断拓展阅读模式及服务惠及面,深入推广爱阅活动,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和书香社会贡献力量。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为引领,以“花季先锋融”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微公益”系列活动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少年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