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这棵大树有魔法!爱阅活动让阅读“悦”在其中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字体:A- A+

“小朋友们快来看,这棵光秃秃的棕色大树有魔法哦!来让我们轻轻敲一敲它!”

 “哇!大树长出了嫩绿的树叶!”

……

10月24日上午,教育益家·爱阅系列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影剧院一楼活动教室如期举行,一场趣味生动的绘本阅读活动《轻敲魔法树》为现场20组幼儿家庭开启了快乐的绘本阅读之旅。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律动操热身、绘本阅读、手工制作。孩子们围成圈站好后,有着多年幼儿教学经验的绘本讲师李翠就带领大家做起了律动热身操,快速认识现场的小伙伴。在热身过程中,李老师还不忘让小朋友们去抱抱爸爸妈妈,增加亲子间的互动。

热身完以后,李老师和孩子们便走进了绘本的世界,《轻敲魔法树》作为一本设计巧妙的互动型绘本,当孩子们按照指令做出轻敲、摇晃、抚摸等不同动作时,魔法树就会一点点地发生奇妙的变化。在游戏中,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一年四季与大树之间的神奇魔法,从而感受大自然与生命的美妙。最后,简单有趣的树叶贴画手工制作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理解,通过家长和孩子们的完美配合,又进一步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李老师还对家长进行了育儿指导,家长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亲子绘本阅读活动非常好,请来的老师专业又有耐心,作为家长能学习到很多宝贵的育儿经验,孩子们在这里既学习到了知识,感受到了有趣的互动交流,又锻炼了阅读、动手能力,更能增进和孩子们的感情,收获颇多。”

教育益家·爱阅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就深受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热捧。近年来,中心积极探索阅读新主题、新形式,通过与苏州市图书馆、园区图书馆等多方合作,为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打造专属阅读平台:以少儿英文阅读为主的“ReadING”、以绘本阅读及制作为主的“ 悦读梦工厂”、以亲子教育为主的“ 父母课堂”及以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主的“ 妙趣科普”活动。近三年来,共开展了300余场爱阅活动,参与人次上万。今年更是获评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中心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整合更多优质资源,不断拓展阅读模式及服务惠及面,深入推动爱阅活动,让阅读“悦”起来。同时也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和书香社会贡献力量,将中心场馆打造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