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跨越4500公里,冷泉港教师为新疆娃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字体:A- A+

“病毒是什么颜色的?”,“为什么这个城市已经没有新冠病毒,我们还要每天戴口罩?”……一场病毒知识讲座引发了一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年级孩子们的思考。

国庆前夕,教育益家花季大讲堂——“病毒,人类的抗争”线上直播讲座连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市丝路小学,该校110位5年级学生聆听了这场生命科学知识讲座,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教学部部长约翰·奥尔森博士在直播间里为新疆的同学们亲切答疑。

讲座中,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党员教师志愿者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带领新疆孩子们从科学家的角度了解人体免疫系统如何抵御病毒,认识这场病毒与人类的战争。

孩子们面对老外科学家丝毫不怯懦,在直播间向奥尔森博士抛出系列问题,这些从孩子视角思考的趣味问题也让奥尔森博士连连称赞,“这些问题都很棒!”

直播结束,学习中心还将联合丝路小学开展线下病毒模型制作比赛,引发学生进一步探索病毒相关知识,走近生命科学。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的对口援建城市,霍尔果斯扎根了很多来自苏州的援疆教师,2019年,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益家公益大篷车走进霍尔果斯,助力当地校外艺术与科技教育发展。本次教育益家花季大讲堂走进霍尔果斯市,旨在将最前沿的生命科学知识送至边疆地区学生手中,相信一系列科学讲座活动也将为两地教育交流画卷再添美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