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学校社区共建共育——星洋学校教育益家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在行动

作者:星洋学校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充分发挥学校党员教师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良好氛围,提升教育益家党建品牌效应。8月30日下午,星洋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凤凰城社区,为社区一年级新生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活动吸引了4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从学校家长工作层面、年级组工作层面,以及语数学科层面同家长们进行了分享。来自低年级语文教研组长陆翩翩老师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阅读、识字、写字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良好的读写习惯对于孩子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家长的长期配合,让孩子逐步养成好习惯。低年级数学教研组长景莉静老师则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内容,重点强调了从一年级开始注重培养学生的审题和计算的能力,提倡家长制作学具,通过摆圆片或小棒,让孩子掌握数的组成,提升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年级主任王丽燕老师现场解答了家长们入校时间、放学接领、安全、课后延时服务等问题,家长们充分了解,也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细致。最后,曲韬君老师结合办学愿景“让信任和激励成为我们共同而持久的行动。”,从“选择即信任”角度为家长们讲解了学校家长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呼吁有精力、有时间、愿意为孩子无私奉献的家长加入到家长委员会的队伍中来,共同服务孩子,促进学校发展。

本次星洋学校教育益家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入学服务,聚焦新生家长的困惑,解惑答疑,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不仅让家长收获很多,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和社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使社区居民了解学校办学理念,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实现了社区、学校、家庭教育的良好互动,形成了良好的教育合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