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党建共建筑文明 垃圾分类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字体:A- A+

730日,星洲小学党总支、西附初中党总支、星慧幼儿园党支部、苏州银行零售总部党委、金鸡湖税务分局党支部等区域党建联盟单位齐聚国际水岸社区广场,举行垃圾分类共建项目启动仪式。星洲小学副校长江敏和10名小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江敏副校长作交流发言,她从项目实践、课程创新、党建共建三方面介绍了星洲小学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作为苏州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学校,星洲小学自5月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项目,党员教师走进社区服务站,热心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有效发挥了学校教育影响作用;居住国际水岸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也大显身手,他们发放起宣传手册,解答居民垃圾分类疑惑,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充分掌握,形成“小手牵大手,家校同步走”的和谐氛围。

暑假以来,星洲小学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项目“我们来打卡”主题活动,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担任起小区小小“红管”志愿者,看到小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一批优秀的小小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受到表彰,谭晨睿、李咏康同学作代表发言,他们为能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感到骄傲自豪,还表示将继续为小区垃圾分类、环境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是一个播种机,要为学生和社会传播科学和文明。”星洲小学党总支坚定党建工作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教师、学生先行先试,创新“家校社”联动模式,发挥区域党群合力,努力形成学生影响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的和谐氛围,以实际行动来改变群众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实现了“竹节先锋”党建的初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