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燃志愿精神 助文明创建——园区民办学校第二联合支部教育益家·文明创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构建文明苏州城市形象,民办学校第二联合支部积极响应园区宣传部和教育局号召,迅速组建了“教育益家·文明创建教师志愿服务队”。

近期苏州持续高温,7月30日一早,来自园区多家民办幼儿园的9位教师党员志愿者来到联合支部所在地——东方岚谷欧洲城幼儿园集中。大家身着红色志愿服,佩戴党徽,对湖东新街口商圈进行排查。活动中,大家认真查看各类文明城市宣传海报、桌贴和证件是否齐全,垃圾分类工作、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期间,志愿者还向商户积极宣传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得到了广大商家的理解与支持。

随后,志愿者对湖东新街口商圈周边的公交站台进行了细心检查。站台的公益广告,“核心价值观”是否清晰准确,是否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字样的公益广告语;站台上是否设置了分类收集垃圾桶,投放是否准确;公交站台设施是否完善,有无损坏。事无巨细,志愿者查得仔细,记得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

在本次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民办学校第二联合支部志愿者扎实融入基层,大力宣传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为建为建设美丽苏州、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