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党员教师志愿先行 共守城市文明之花——记西附初中“教育益家·文明创建教师志愿服务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字体:A- A+

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与教育局合作成立教育益家·文明创建教师志愿服务队,旨在进一步推动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附初中党员教师纷纷热烈响应号召,在党委书记丁国元校长,副书记方定红副校长的引领下迅速成立一支由16名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

为了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建办公室为志愿者教师们开展了培训会议党委副书记方定红副校长就助力园区文明创建的重要性成立党员志愿教师服务队的原因以及外出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袁媛老师介绍了分组情况相关要求并安排了相应任务。

公交是城市的一个“门面”,是外地人了解苏州的第一张“文明名片”。公交车站的环境整洁与否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西附初中党员志愿团队分为八组,分别负责实地摸排东沙湖片区190个公交站台。7月1922日,党员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身着红马甲,手拿照相机,沿着主干道搜寻着各大公交车站点。无论是梅雨围城,还是艳阳高照,都挡不住党员志愿教师们的脚步。各小组的老师配合默契,一位老师负责核实信息上传测评系统,另一位老师对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垃圾是否分类等指标进行了仔细排查,力争为园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全社会每个人自觉参与。西附初中党员教师们穿梭于街巷,他们认真负责,用点滴行动为最美苏州增添文明和谐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