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记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构建文明苏州城市形象,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组织成立“教育益家·文明创建教师志愿服务队”,对园区所有静态指标进行兜底式排摸,为建设文明园区添砖加瓦。东延路实验学校发出倡议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老师踊跃报名,极短的时间内组建了以朱红伟校长、于岚副校长为领队的“东延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数已超本校教师人数的一半。

720日,一阵阵的暴雨没有浇灭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在党支部书记朱红伟同志的带领下,学校教师们走下讲台,穿上鲜红的志愿者服,两人一组,走进城市的大街小巷。

教师志愿者们认真查看各类文明城市宣传海报、桌贴和证件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向商户们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材料,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一天内完成了对200多家商户的检查和情况汇报,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上“东延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商户们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促进商户们提升卫生环境水平,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志愿者们做全民教育的思想意识,理解了服务社会、共建美好家园的意义。本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团员教师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在教师群体中进一步传开,教师队伍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共同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助力园区在全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