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树先进典型——记新加花园幼儿园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党支部于7月22日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树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干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员是如何炼成的?新加社区老党员、新加战疫志愿者“赵爷爷”,与年轻的同志们畅谈当年的峥嵘岁月,讲述了往昔军旅生活对自己的历练,部队的优良作风如何影响自己几十年工作和生活。一句句朴实的语言,再现了他们不畏艰险、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和英勇坚守、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

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5位教师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岗位职责,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自己工作感悟和身边感人的战疫故事。

曹依雯同志说:“为了亿万人民的健康,广大白衣战士用生命筑起了钢铁的防线,挺起了民族的铮铮脊梁。”

李静来同志说:“我们每一个平安醒来的清晨,都是由他们的辛付出换来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董硕同志说:“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阳同志说:“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坚守岗位、不忘使命、勇担责任、任何艰难险阻在伟大团结的中国人面前都将被克服!

肖茜同志说:“每一位华夏儿女的自强不息,也在为祖国回归千年华夏文明的辉煌而添砖加瓦。”

她们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新加幼儿园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如何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然首当其冲。他们结合自身专业本领,深入开展社区送教上门服务,针对0-3岁家庭出现的“如何给婴儿科学抚触”、“怎样平衡二胎家庭的爱”、“如何科学安排疫情宅家生活”等热门问题,向家长进行了宣教、咨询,亲身示范亲子教育小妙招,让年轻的爸爸妈妈面对育儿问题更加得心应手。

正如支部书记、园长郭鑫同志强调的那样:“正是因为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不甘现状,勤劳勇敢,华夏文明才会一直繁荣至今,作为党员教师要爱党爱国,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家民族大义而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