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再出发 聚力奋斗筑高峰 ---园区教育系统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激励党员干部、教师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直属公办单位一把手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负责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同志主持。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了园区教育党委党建微信公众号“教育益家”发布仪式。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教育益家”党建项目2周年视频,回顾并见证了项目自2018623日启动以来,不断在创新教育党建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短短两年里,已初步形成党员服务长廊、花季大讲堂、红色课堂三大活动品牌,创设了千名党员教师进社区、千名党员教师进企业两大特色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用奉献与担当让教育益家,服务万家的理念深入人心。依托“教育益家”公众号平台,“教育益家”项目将继续为园区教育再创“火红年代”凝聚磅礴力量,助推园区教育事业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第二阶段是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红梅同志宣读了园区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苏州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优秀党建项目表彰决定,并对2020年度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市优秀党建项目进行了表彰。先进典型党组织及党员们将在园区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接续奋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三阶段的“七一”专题党课邀请到抗疫先锋---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李锐博士主讲。李博士为党员带来《信仰的力量——驰援武汉抗疫分享》专题讲座,从他和所在团队的抗疫经历与取得成绩中,不仅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更映照出无数名共产党员信仰的烛照、价值的坚守。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同志为李锐博士颁发“教育益家”志愿者证书。本次专题讲座既是一场党员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又是践行使命的再次出发。

最后,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园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在过去的半年里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了应有的教育力量;党员教师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教育益家”志愿服务,投身社会防控体系,充分体现了园区党员教师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决心。沈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聚力服务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化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开放再出发”;全体教师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办好园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大战”仍在进行,“大考”远未结束。园区教育系统将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标找差、再攀新高”,抓“六保”促“六稳”, 以“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站在“十三五”,面向“十四五”,超越自我、争当先锋、勇筑高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