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教育益家暖冬公益行开启快乐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1月18日上午,寒假第一天,由园区教育党委联合湖东、湖西、东沙湖社区党工委推出的“教育益家暖冬公益行-花季品牌课程进社区活动”在锦溪南社区正式启动。东沙湖社区党工委副书记肖飞、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俞清,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图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现场举办了一个简短而又温馨的启动仪式。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俞清,副主任赵勇、胡益兵为孩子们送去了家庭教育书籍、文具用品和科技器材,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中心党建共建单位代表——东沙湖社区党工委副书记肖飞对中心多年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的一年,双方继续深度合作,推动“党员义教进社区”、“教育益家公益大篷车”等活动深入开展,助力青少年素养提升。

DSC_5261_副本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中心机器人科学院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 创意智能电子积木机器人”课程。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首先学习垃圾分类,随后用积木搭建起“鳄鱼垃圾桶”等创意作品,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让大家感到兴致盎然。

10_副本_副本.jpg

当天,“教育益家暖冬公益行-花季品牌课程进社区活动”在锦溪南社区、玲珑湾社区、湖畔天城、邻瑞社区、九华社区等9个社区同时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三天时间,覆盖28个社区。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解决家长“孩子放假无人照顾”之虑,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整合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组织中心党员、团员志愿者,携手花季社团骨干教师,将公益大篷车义教小分队开进社区,为社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品牌课程教学及咨询服务,营造“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作为教育益家2020年首场大型活动,共推出机器人、编程、科创、美术、音乐、围棋等近10个项目,共600多个名额。消息一出,就受到园区家长的热烈欢迎,名额几乎一抢而空。

14_副本_副本.jpg

DSC_5207_副本_副本.jpg

活动也得到了园区新闻中心及东沙湖、湖东、湖西社工委的鼎力支持,几家单位陆续对活动进行了发布,得到了近万家长的关注。

DSC_5401_副本_副本.jpg

为组织好本次公益活动,1月7日下午,中心召开了教育益家暖冬公益行协调会,赵勇副主任现场做了动员,社团部和活动部负责人就本次公益活动的项目分工、教材器具、教务通联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会后,大家各尽其职,组建微信群,就各项工作的进展及时进行了沟通,确保本次活动务实高效地的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118115433_副本_副本.jpg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年伊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俞清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增强党建意识,将日常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做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面对校外教育的新形势、新压力、新竞争,中心上下要不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燃烧干事创业激情”,以赶考之心态在奔跑中,不断突破,争第一,创唯一,努力开创校外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