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教育益家花季大讲堂现场座无虚席!——中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5)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更多的青少年及家长了解我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9月21日上午,教育益家花季大讲堂邀请到了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立宁教授,与家长、孩子们一起探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时代。
未来已来,随着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不再是局限专业领域的研究课题,而是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活动现场也是人气爆棚。
孙立宁教授首先以“什么是机器人”切入主题,简要介绍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简史。
  随后,孙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分别从机器人研究领域、发展情况、实际应用等方面,运用实际的案例和视频,介绍了家政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助老助残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实际应用。
  孙教授的讲座让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在我国工业、农业、医学、航天航空等领域的发展,以及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带来的改变,也让大家对智能时代的未来更加期待。
  教育益家项目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花季大讲堂已成功举办8期,项目累计服务青少年及家长上千人次,切实推进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科技改变未来,未来源于创造。作为园区规模最大的校外教育事业单位,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探索“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陆续打造了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和智造之家两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成为园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