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新时代文明 ——中心党团员志愿服务进社区上半年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12日下午,青年汇社区居委会一楼活动室里,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中,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团员志愿服务进社区上半年度活动完美落幕。上半年,中心共组织15位党团员志愿者教师,开展10次活动,服务孩子百余人次。

主图.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2019年,中心党支部以需求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阅读与生活”“国粹与历史”“艺术与鉴赏”“科技与运动”四大主题,为东沙湖片区的青少年量身订制一系列优质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41109123511.jpg

  每周三下午,中心党团员志愿服务讲师团如约而至,为孩子们送去丰富精神大餐的同时,也为孩子们送去了快乐。通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发挥中心党员服务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成为中心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截止目前,中心党团员志愿者的足迹已遍及锦溪南社区、锦溪北社区、星辰北社区、澜溪社区、凤凰城社区、青年汇社区等多个社区。期间,通过趣味写作与诗词鉴赏,让孩子们走进文字世界,感受中华文化带来的魅力;通过指尖的微景观的制作,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通过历史故事的讲述和吴文化美食的制作,让传统文化的种子从小就在孩子们心中萌芽成长;通过儿童歌曲的传唱,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

DSC_1943.JPG

  活动中,广大家长对公益课程赞不绝口,参加义教活动的党团员教师也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参与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响应园区教育党委教育益家的号召,在党建引领下,以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温度、擦亮服务品牌,发挥自身优势,在润物无声中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DSC_5237.JPG

   下半年度活动将于9月4日开启,首站将走进星辰南社区,主题:篮球与运动。欢迎感兴趣的家长到社区报名参加!

(撰稿:李诗骢  编辑:景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