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党建共建共享 助力花季成长 ——中心党支部举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建共建合作,加强互联互动、优势互补,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水平,5月22日下午,中心党支部与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公共化学教学系党支部(以下简称:苏大材化部公共化学教学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建共享 助力花季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俞清、苏大材化部公共化学教学系党支部书记虞虹及两支部党员和团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图_副本_副本.jpg

活动伊始,在俞清书记的陪同下,苏大材化部公共化学教学系党支部党员和团员一行参观了智造之家和教育益家项目,副主任胡益兵和行政部部长孙中跃分别介绍了两个项目的由来和发展近况。

4_副本_副本.jpg

2_副本_副本.jpg

在“党建共建共享 助力花季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上,俞清书记为大家带来了《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党课。俞清书记和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会上,俞清书记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在场每位青年党员和团员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近代以来,一代代青年英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了英勇地斗争,付出了青春年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党课结束后,苏大材化部公共化学教学系党支部书记虞虹介绍了该系党建特色工作,特别是材化部“红果果”科普公益社团和“绿丝带”公益社团的活动开展情况。两个公益社团自成立来,充分发挥青春正能量,致力于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和甘肃民勤县的荒漠化治理,这与中心“教育益家”和“智造之家”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

8_副本_副本.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双方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是中心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又一成果。双方商定,将把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纳入共建活动的常态化内容,通过共学共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1_副本_副本.jpg

(撰稿:李诗骢  编辑:景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