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敲黑板,本周六,园区七位教育大咖齐聚教育益家,这个“取经”的机会太难得!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网络上又多了一个超级火的词,将家中有娃,晚间需要辅导作业的家长的心态描绘的淋漓尽致:远交近攻。

别问家长们为何如此暴躁,孩子写作业时的种种表现实在罄竹难书... ... 

1“这一类娃,俗称【懒驴上磨型】”

我等家长哪里是在辅导作业,分明是在陪着皇上批阅奏章,扇扇子、轰蚊子、挠后背、端水、递水果... ...

你一催,他就烦;

你一吼,他就哭;

你一举手,他就跑... ...

“这一类娃,可能是【脑洞大开型】”

这类孩子超有喜剧天赋,写出的作业从来不按常理出牌,花样百出、鬼斧神工,让父母和老师都哭笑不得。

打开孩子的生字本,能把人气乐... ... 

还有的娃,能在写字和画画之间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181122155037_副本_副本.jpg

这一个“喵”字,进化的如此自然,作为家长我都忍不住想一起学猫叫“喵喵喵,喵喵喵... .. ”

再来看看孩子的作业本:

微信图片_20181122155044_副本_副本.jpg

哈!这鬼斧神工的用词,出人意料的造句,不得不服!

孩子的语言天赋,可能只有在写作业的时候才能逼出来吧!

那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样辅导孩子的作业呢?

碰到熊孩子的各种“熊”表现,我们该怎办?

面对孩子的各种逆反,家长该怎么办?

我想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该怎么跟老师沟通?老师会不会烦?

社会上各类学科培训该不该报?怎么选择?

兴趣班到底还应不应该继续学?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成绩?

其实,家长们的这些困惑和烦恼,我们都知道!!!

本周六,第十九期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再次吹响集结号,搭建了超豪华的志愿者阵容。他们有来自园区教育系统的骨干教师、学科专家,有的是园区首届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 ,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有着极为突出的成绩,对教育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本期,我们的咨询活动依然聚焦家庭教育和作业辅导,但如果你想咨询课后辅导班、如何与同学相处、家校沟通等问题,只要你需要,只要你有问题,只要你有困惑,都可以和我们的老师来聊一聊!

教育益家,每个周六,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9:00-11:00

活动地点: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招生处旁的咨询台

 

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下本周的志愿者教师吧!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27_副本_副本.jpg

时苗

园区东沙湖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课程核心导师,园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带头人,多次登上江苏省教研室“教学新时空 名师课堂”。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35_副本_副本.jpg

徐宏飞

斜塘学校副校长,教育和发展心理学专业硕士。园区优秀共产党员、工作标兵,获江苏省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园区“教学能手”、苏州市“教坛新苗”,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苏老师”,园区家庭教育指导“圆老师”。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39_副本_副本.jpg

吴颖

园区车坊实验小学副校长、小学语文教师。苏州市“教坛新苗”、园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4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沈颖娟

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数学老师。园区学科带头人,园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从教十一年,曾两次获园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苏州市优质课评比二等奖,省“杏坛杯”一等奖,“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47_副本_副本.jpg

何康

园区二实小副校长、小学科学教师。园区教学能手,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开设区级以上讲座、公开课十余次,多次获省、市、区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并主持省级课题。参与编写科普书籍、科技教材,多篇论文发表。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51_副本_副本.jpg

王冬青

园区翰林幼儿园副园长。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工作者、首届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杰出青年教师”、园区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师。获江苏省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园区优质课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655_副本_副本.jpg

沈娴

园区钟园幼儿园副园长。园区教学能手、教科研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园区教学评比、基本功、区域设计评比一等奖。

(撰稿:徐惜帆 编辑:景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