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昨天,一群家长在教育益家咨询台前排起了队……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13日,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周末,中心秋季社团正常活动。 9点半过后,在一楼招生处边上的咨询台前,排起了队伍。

微信图片_20181019130241_副本.jpg

现在不是招生季,也没有公益社团招募,为何聚集如此多的家长,一些好奇的家长也凑上前去一探究竟。

原来,这是教育益家组织的第十三期党员服务长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家长圈里都流行这么一句话

一二年级不努力,三四年级拉差距!

我们何尝不想做一个佛系的家长

我们都想每天面对孩子时都是和风细雨

看着孩子纯净的眼睛

我们多希望与他轻声心灵沟通

但现实就是那么的无奈

当天活动现场,家长抛出了很多问题

孩子作业拖拉怎么办?

对英语老师很畏惧,有抵触情绪,怎么办?

阅读遇到不认识的字,跳过去会影响理解吗?

英语和语文的词汇总是写错,如何解决?

孩子马虎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都需要去上辅导班?

…………

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老师都一一给予了热情和专业的回答。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家长都表示很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181019130250_副本.jpg

本期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为家长们准备的主题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往常一样,这一期的志愿者选择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学段涵盖幼儿园到高中,学科齐全,专业水准高,既有骨干教师又有学校管理者,更有博士教师坐镇,可谓众星云集。当然,活动现场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家长都是“满载而归”,他们也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咨询活动。

教育益家自成立以来,运行体系不断优化,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服务阵地突破空间限制,在继续巩固主阵地的同时,逐步把服务扩展至学校和社区;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从心理咨询、学业规划、亲子阅读逐步延伸至科普活动、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服务形式也初步形成了咨询、沙龙、讲座、演出等。

这个周末,就有三场活动同步举行。除了中心一楼党员服务长廊,三楼图书馆正在开展着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9130255_副本.jpg

周六的阅读主题是《汉堡男孩》,孩子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享受了与父母共读的美妙时光。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网络报名,周六周日两天共有60组家庭参与到教育益家爱阅读系列活动中来。

第三个活动安排在星海广场,活动现场也排起了长龙。这是什么情况?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现场了解一下吧!原来是教育益家联手智造之家在星海生活广场为广大青少年送上一场精彩的科普特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9130302_副本.jpg

这是教育益家9月启动的党员义教进社区大型系列活动的一场。教育益家充分发挥项目的资源优势,组织区内多名优秀科技教师担任此次活动的策划、裁判等,为活动提供了强大的智慧支持。

在教育益家的统一安排下,园区各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党员教师进社区开展各类惠民活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员每周三社区义教活动,把科技、文化、艺术、运动等热门课程,送到居民家门口,深受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欢迎。进社区活动是教育益家结合居民需求和教育系统优质供给的一个创新举措,扩大了项目服务惠及面,提升了服务的有效性和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1019130309_副本.jpg

教育益家将继续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各界优质教育资源,为园区青少年和广大居民提供可视化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素质教育,推动区内外教育均衡、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