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教育益家助力青少年科技素养发展——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快乐营走进冷泉港解密独一无二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7月24日,教育益家党建项目组带领唯亭分中心暑期快乐营的小朋友们走进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一起探索DNA的奥秘!

1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一进入学习中心,孩子们就被这里散发出的浓浓“科学”味道所吸引。进入实验室,老师引导每位同学观察自己独特的身体性状,让孩子们寻找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基因“密码”。对基因有了初步了解后,老师介绍了要进行的实验主题:提取香蕉DNA。从认识实验工具,到按步骤操作,孩子们两两分组开始实验。实验最后,利用高浓度酒精裂解细胞的原理,每位同学都成功地将DNA从被蛋白质包裹的细胞中分离并提取出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满满的成就感。

9_副本_副本.jpg

体验DNA奥秘的时间虽短暂,但是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生动有趣的实验,所传递出来的科学探究的精神,深深地镌刻到孩子的脑海里。

6_副本_副本.jpg

教育益家党建项目自6月23日启动以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多方资源,持续推出服务家庭、服务青少年、服务青年党员的系列活动。每周六在党员服务长廊常态化开展主题咨询活动,受到广大家长及青少年朋友的欢迎。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教育益家党建项目组在暑期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社会实践、主题讲座、参观体验等特色活动,敬请期待。

(撰稿:练若楠 编辑:景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