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体卫艺教>体卫艺教>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一行督查仁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1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带队督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园区教育局沈坚局长一行陪同走访督查,仁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里等主要成员参与迎检。

 

 

督查组一行首先进行现场踏勘。进校园前,医疗服务组对各成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查询、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紧接着,督查组查看了临时接待室、物资仓库、临时留观室、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校园封闭式管理、防控安保工作和全校后勤采购防疫物资等情况。在现场踏勘的过程中,督查组成员被仁爱学校老师们身上的“仁爱锦囊”所吸引,原来,为了更好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老师们针对学校学生群体的特殊需要,“仁爱锦囊”里的放置的常用物品也增加了测温计、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必需品。

 

 

现场踏勘后,督查组针对防疫工作、安全管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深入的专项检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组织管理、人员排查、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制度上墙情况、宣传氛围情况以及门卫、临时观察隔离室、食堂等重点部位管理制度等。针对开学准备工作,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错时错峰预案、开学后教学工作方案、精准辅导方案等。此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学生的就餐管理、物资储备、环境整治、安全管理进行了现场答疑。

督查组一行对仁爱学校能够充分考虑到学校学生主体的身心特点,高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点赞以仁爱学校为牵头的新特教线上教育平台的开创、提前充分采购防控防疫物资、学校上下学错时错峰、食堂就餐管理等“硬核”举措,同时对学校防控工作、安全管控、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督查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次督查组建议,结合学校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学校复学后可能遇到的防疫困难进行了策略讨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完善建议。

师生安全放首位,“硬核”举措做防控。此次督导检查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仁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为师生健康、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