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苏城花儿已开 巾帼不让须眉——仁爱女教师们的“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字体:A- A+

多想看看你久违的笑脸
多想听听你欢呼的声音
多想品尝甘醇的周黑鸭
多想逛逛迷人的黄鹤楼
我和武汉有个约定
共同去寻找那里的人文风景
如今弥漫的疫情
禁不住热泪纵横

我仿佛看到你纯真的笑脸
我仿佛听到你动人的声线
我仿佛咀嚼你甘醇的美味
我仿佛领略到你历历晴川
我和武汉有个约定
如今钟老逆行白衣驰援
禁不住热泪激荡心弦

山河异域日月同天
大爱无疆各地驰援
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
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
我和武汉有个约定
坚信一定会走进阳光迎来春天!

——仁爱学校 王敏《我和武汉有个约定》

  

  春暖花开的三月,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虽然疫情阻隔了我们相聚的脚步,但是在园区教育这片沃土上,女教师依然与男教师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拥有广阔天地,尽情施展才华,建设着美好家园、校园——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工会在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向园区所有女教职工致以真诚的祝愿!

在阳春三月,女人娇艳如花;在温情之家,女人含羞如花;在疫情期间,我校女教师又如一朵朵盛开的教育之花,开满了整个“疫情”战场。这群美丽、坚毅的女神教师们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教育的真谛,在“抗战疫情”的教育战线上遍布一片姹紫嫣红,傲然挺立于这如繁花似锦的春季。

项海林老师是仁爱学校学务处主任,也仁爱学校智(2)生活语文教师、中职班的手工制作及演讲与口才老师。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每天都有疫情统计上报、各种通知文件的上传下达、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学生作业的反馈……家中有一个2岁的小儿子项老师白天居家办公总会被儿子无情地“骚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项老师常常夜里工作,黑白颠倒,长期伏案电脑前,这几天项老师腰酸背痛,眼胀头昏,而身后趴着需要陪伴的2岁的儿子这几天她常常教育2岁的儿子:“外面都是病毒,妈妈在电脑前就是打怪兽,才能帮助更多的小哥哥小姐姐!你乖乖的,自己去玩吧!”小儿子这几天学会了说:“妈妈,我不打扰你,你打怪兽吧!儿子的乖巧懂事使她热泪盈眶。

疫情期间,项老师不忘和家长沟通,了解家长的需求,她把家长感动自己更是充满动力!

和项老师情况一样的,还有张群超老师。才1岁多的儿子也会吵着要妈妈抱抱。张老师对小宝宝说:“外面有冠小毒,大家都要呆在家里。爸爸已经去上班了,妈妈在家里办公,你不能打扰妈妈。如果你愿意,可以看看妈妈给哥哥姐姐们做的微课视频。”乖巧的儿子似乎听懂了,一边玩玩具,一边看着妈妈给哥哥姐姐做微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疫”期间,仁爱女神教师们忙碌工作的身影依旧那么美丽,那确认过的眼神,就是熟悉的人间,竟是这般美好。阳春三月,烟花烂漫,最美不过我校朵朵女人花,在即将来临的第110个妇女节之际,预祝每一位女神教师们美如春花,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