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书规范汉字,展教师风采——记仁爱学校教师基本功之粉笔字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进一步规范教师的粉笔字书写,10月16日下午,我校特邀苏州高新区培智学校魏善庆老师来校作指导,为仁爱学校全体教师开展粉笔字学习课堂。本次学习活动由葛增国副校长主持。

学习课堂中,魏老师从为何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学粉笔字这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首先,魏老师从教师学习粉笔字的重要性着手,通过举实例、展作品向我们进一步阐释了书写一手规范、好看的粉笔字对教师教学的意义。接着,魏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汉字规范书写达成的七个训练阶段,并通过演示、讲解和点评具体教授教师们粉笔字的笔法和笔画训练。在讲授的过程中,魏老师从握笔姿势、粉笔的书写角度,到用笔的要点、运笔的技巧,再到“点、横、竖、撇、捺、折、钩、提”基本笔画的写法,他都细致入微地进行范写和耐心地讲解。最后,魏老师结合自身书法练习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和经验,还向我们推荐了一些粉笔字教程。学习结束后,我校教师们收获满满,都表示要向魏老师学习,每天练习粉笔字,练就扎实基本功。

本次粉笔字学习课堂增强了我校教师写好粉笔字的意识,也提供了粉笔字书写的学习方法,相信我校教师能进一步提升专业基本功,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